<<  < 2011 - 11 >  >>
1 2 3 4 5 6 7
8 9 10 11 12 13 14
15 16 17 18 19 20 21
22 23 24 25 26 27 28
29 30




高情商的人总是充满感恩之情怀。早上起来的时候,阳光爬到他的窗台,他会感恩;小鸟在他的窗外歌唱,他会感恩;接到朋友问候的电话,他会感恩;看到孩子高兴地去上学,他会感恩。然后他的一天乃至一生,就在这感恩的心情中度过,他还有什么不幸福的呢?所以,高情商的人总是一个幸福与安详的人。

为什么我们不少职业人士,在得到了金钱、地位、名誉之后,在鲜花与掌声之中,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幸福。不少人整日叫苦连天,口口声声说老板不理解他们,同事不帮助他们,下属不支持他们,客户不照顾他们,就连父母、妻子、孩子也不关心他们?这其实就是一个心态的问题。如果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面对身边的人和物,感谢别人的理解进而理解别人,感谢别人的帮助进而帮助别人,感谢别人的支持进而支持别人,感谢别人的赞美进而赞美别人,感谢别人的关心进而关心别人,那么,世界上所有最美好的理解、帮助、支持、赞美、关怀都会一齐向你涌来,你会突然感到原来生活是如此的快乐和幸福。

史蒂文斯是一名软件公司资深的程序员,正当他的工作如鱼得水的时候,公司却突然倒闭了。恰在这时,微软公司招聘程序员,待遇也十分优厚,史蒂文斯决定去应聘。凭着过硬的专业知识,他轻松过了笔试关。然而,面试时,考官的问题却是关于软件未来发展方向方面的,这是他从来没有想过的问题,没有任何准备的他被淘汰了。

在同面试考官对话交流的过程中,史蒂文斯对微软公司关于软件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理解深感佩服,并深受启发。面试失败回家后,他不由自主地给微软公司写了一封感谢信:“贵公司花费大量的精力和财力,为我提供笔试、面试的机会,虽然落聘,但这次应聘却使我大长见识,收获很大,真诚地感谢你们为之付出的辛劳,真诚地谢谢!”这封信后来被送到总裁比尔?盖茨的手中。3个月后,微软公司出现职位空缺,史蒂文斯意外的收到了录用通知书。十几年后,凭着出色业绩,史蒂文斯成了微软公司的副总裁。

顺境时心存感恩,逆境中心存喜乐,这才是快意舒坦的人生。人的一生,不可能一帆风顺,种种挫折、失败、无奈都需要我们勇敢地面对、旷达地处理。这时,是一味地埋怨生活,从此变得消沉、萎靡不振?还是对生活满怀感恩,跌倒了再爬起来?你感恩生活,生活将赐予你灿烂的阳光;你不感恩,只知一味地怨天尤人,最终可能一无所有!

感恩,会使我们在失败时看到差距,在不幸时得到慰藉。
感恩不纯粹是一种心理安慰,也不是对现实的逃避,感恩,是一种歌唱生活的方式,它来自对生活的爱与希望。有了感恩的心情,我们即使遭受挫折,感觉到我们受到某些不公正的待遇,碰到一些无法逾越的障碍,也不会怨恨失望,更不会自暴自弃。同时我们只有有了一颗感恩的心,才能放开自己的胸怀去宽容待人,坦然做事。

有位哲学家说过,世界上最大的悲剧或不幸,就是一个人大言不惭地说,没有人给我任何东西。感恩是一份美好感情,是一种健康心态,是一种良知,是一种动力。人有了感恩之情,生命就会得到滋润,并时时闪烁着纯净的光芒。永怀感恩之心,常表感激之情,太阳每天都是新的。

感恩,让我们以知足的心去体察和珍惜身边的人、事、物;感恩,让我们在渐渐平淡麻木了的日子里,发现生活本是如此丰厚而富有;感恩,让我们领悟和品味命运的馈赠与生命的激情。感谢天地,感谢命运,天地宽阔,道路坎坷,但只要心中有爱,心存感恩,我们就会努力,我们就可以前行。

mahuadongji123人的欲望是无止境的我觉得。
发表评论:
天涯博客欢迎您!